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招标代理机构廉政座谈及工作部署会议
2022年05月13日 10:11     (点击: )

 

为进一步规范招标代理机构的服务行为,加强廉政建设,5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招标代理机构廉政座谈及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同顺、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资产管理处相关同志及入围的六家代理公司参加。会议由资产管理处负责人主持。

刘同顺根据工作职责分别对招标代理公司、资产管理处、纪检监察室分别作出要求。他指出,招标代理公司是从事政府采购与招标业务的专业机构,是我院政府采购与招标工作的重要支撑力量。招标代理公司在工作中,一是端正工作态度。高度重视、认真配合学院各项招标工作开展。二是综合素质要过硬。要组建一支思想素质过硬、业务实力强劲的团队,要精挑细选,派驻适合学院项目业务特点的高水平专职人员对接业务。三是服务质量要提升。要积极参与学院招标全过程。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适应学院的新管理制度要求。四是工作安排要服从。要服从学院委派的项目任务,服从学院制定的项目完成时间节点,配合做好投诉质疑的处理工作。五是纪律底线要坚守。要坚决不触碰违法违规的红线,提高全体办事人员的廉政意识和自律能力。同时做好保密工作,在服务上到位不越位,在工作上尽责不越权。要求资产管理处人员要提高廉洁思想,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希望纪检监察室主动延伸监督触角,坚持从事前、事中和事后三个节点入手,强化对我院招标采购、小额零星采购、应急项目采购的全程监督。同时也要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重招标采购、轻履约验收”“一购了之”等现象,督促采购部门加强合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范辰德结合我院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表示,各招标代理公司要依法依规进行招标代理工作,按制度、程序办事;强化公司内控制度建设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廉洁教育和管理,增强业务人员的法制意识、廉洁意识、保密意识;积极开展内部职工政策法规学习培训;同时要建立招标流程台账,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发现违法违纪问题要及时制止,并向学院资产管理处、学院纪检监察室报告。

之后,资产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将学院对招标代理公司考核办法和业务开展流程进行了介绍,与各代理机构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业务沟通和交流。山东盛和招标代理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依次表态发言。随即各采购招标代理公司现场递交了《廉政承诺书》《保密承诺书》。签署了《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招标代理合同》。

此次会议交流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明确了要求,充分探讨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上一条:学院召开招标采购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克服疫情影响,启动全流程...
关闭窗口